2009年1月29日

 

diving map

這次跟高中同學原本是要去澳洲cairns的大堡礁潛水的,但是機位一票難求,真不知道是怎麼了,也許是澳網的關係吧。無所謂,我們就改去關島潛水了!

這次的自由行,我們搭乘華航直飛關島班機,住在日航飯店(nikko)。在去之前我也找了一些潛水行程的店家,最後決定跟Chris和Yukiko這對美日夫妻帶我們去潛水。整個行程下來,感覺他們很親切,也很有責任感。有需要的人,網址如下http://www.letsdiveguam.com/index.html

 Chris & Yukiko

在台灣時已經用email聯絡好,早上七點在飯店大廳等他來接我們去潛點。這次我們買的行程是combo diving (beach diving & boat diving),顧名思義beach就是在海邊淺灘潛水,感覺簡單些,給我們這些沒潛過水的入門用;而boat則就是要坐船出海,在外海潛水囉!刺激!

在Lobby等了一會,我認出了Yukiko,她開著一台休旅車,朝我們走過來說「Johnny桑?」,真不知道她怎麼認出我們來的。在關島是有一堆日本人的,她的名字也像是日本人,在這麼日本的氣氛下,我也情不自禁的用日文回她「Hai!」。

上了車後,她說她還得去接其他潛客,叫我們先把一些保險、安全需知簽一簽,看一看。後來又陸續上來了四個日本人,yukiko開始用日語跟他們交談了,我完全聽不懂,好像這次出國是到了日本一樣。

Apra Harbor-Beach Diving

最後我們抵達了第一個潛點,Yukiko把我們交給了他先生Chirs,他一大早就先來這邊準備潛水用具了;而她自己則是負責那另外一團日本人了,臨走時她又特別跟我說「Johnny桑,sorry, I'm not speaking very good English.」。我心裡想,那你跟你老公怎麼交談。

Chris and Yukiko.jpg  

這個潛點看起來是一個港口,但在關島,就算是港口底下也是一堆珊瑚礁一堆熱帶魚,水是清澈無比的。與Chris互相自我介紹後,我們就開始換裝了。他是正統美國人了,聽他講英文我真是輕鬆多了,不然到關島後,我還一度懷疑是我聽力退步嗎?

於是我們在海邊先簡單的聽他講解,包括手勢、平衡耳壓、呼吸等等。還拿了根過期熱狗請我們吃,噢 原來是開了我們一個玩笑,熱狗餵魚用的。=.=  Americans.........

在講解完後,下水前chris說要幫我們拍一張照,第一張也可能是最後一張=.=.....  

  chris說 這是潛水前的第一張照 也可能是最後一張.jpg

 為什麼要一直抓著繩子呢-因為身體飄來飄去的.jpg 

stone fish.jpg  

在這個潛點的後半段,我因為搞不定我左耳的耳壓,就一直潛不下去更深的地方,真的是很可惜。下面這張,我就只能潛高高的往下看,照片是chris拍的。

 Apra Beach (14).jpg

在這個潛點歷時多久?我不記得了,不過至少也有個四五十分鐘。但是因為耳壓的關係 我受挫很深.... 

上岸後,換裝、吃點心跟喝熱茶,我們將跟Chris前往關島的更南邊,去搭船出海潛水囉! 希望我能在下午的潛水學會平衡耳壓!!

IMGP0228.JPG 

在這段路途,我們跟Chris小聊了一下,他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離開美國,長年住在國外,去了斐濟、去了日本、現在待在關島。他在日本的時間頗長,看他跟其他日本遊客講的一口流利日文,真是很新鮮。也難怪Yukiko need not speak English well。

Agat Bay-Boat Diving

抵達船港,感覺有遠離觀光區的寧靜,時間還早,約十點半,Chris將裝備上船的同時,我們只好繞繞這個船港,拍照一下。

nEO_IMG_IMGP0240.jpg

 

nEO_IMG_IMGP0242.jpg

 

 IMGP0237.JPG

一切就緒,出海了!

 boarding to dive.jpg

nEO_IMG_IMGP0246.jpg

抵達第二個潛點,船下了錨,Chris教了我們後翻式下水法,我沒試過,但我不怕,我是比賽型的選手!事實證明,成功入水

有些東西不用練太多次,心臟大點就好了。

 Chris 2009 0129 #2 Coral Garden.JPG

有了上午的平衡耳壓問題,我一路上一直問我同學,到底他們是怎麼平衡的。結論好像是大不大力的問題,沒辦法,我當時還蠻怕耳膜破掉,在海裡流血,最後鯊魚把我們圍起來......

 

Chris 2009 0129 #2 Coral Garden (4).JPG

 

 boat diving.jpg

不曉得是不是平了一上午的耳壓,耳朵鬆了點還是怎樣,這次boat diving我可以輕鬆的平壓,要潛多深有多深!

 Coral Garden (10).jpg

 除了我們三個外 還有一對日本couple.jpg

Chris 2009 0129 #2 Coral Garden (17).JPG 

最後是我在海床上餵一群現實的魚吃熱狗的影片,手上沒熱狗就一哄而散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